選餐指南3:冬野圭魚推理之嫌疑人X披薩店老闆的獻身篇 @好時光披薩




水蛭刑警:這次的嫌疑人藏身在這家藍色大門“好時光披薩X
廚房”中。聽說嫌疑人好時光披薩的創店老闆們為了想要擁有一張可以擺放折疊床偷睡午覺的休息室與洗碗機,全新打造了好時光披薩。長時間的嚴密計畫與訓練為難自己,又是考取烘焙證照、又是回大學學西餐基礎料理、就為了跑去義大利吃喝玩樂之餘烤披薩協會證照、在百年披薩老店實習、翡冷翠廚藝學校與來自不同國籍的廚師一對一料理課程文化交流,因此琢磨出不少台版的義式鄉村菜增添菜色。

已經餓了一天的水蛭刑警對湯川鞋教授說明此次要查辦的對象,為了想破解這樁懸案想親自嚐嚐這道看不見原本食材面貌、虛數口味的“波隆納肉醬披薩”。

湯穿鞋教授:恩....這道披薩配料的手法可稱呼完全犯罪不著痕跡。從剛烤好的披薩中還真是看不出裡面的配料有什麼。食材被分解的慘不忍睹,還為了讓怕吃蔬菜的小朋友把蘿蔔、西洋芹、洋蔥、番茄四種蔬菜切碎炒香與牛肉豬絞肉熬煮五小時完成,就為了打造這個波隆納肉醬口味。

水蛭刑警:但是光是如此就能這麼好吃嗎?

湯川鞋教授:不,這關鍵還掌握在批次將蔬菜炒香與炒肉的乾煸程度,食材中的水分在溫度變化下蒸發散去,進而讓蔬果中的醣分開始焦糖化;含有蛋白質、核醣的肉類食材在溫度的化學變化下產生梅納反應,帶出複雜的風味分子與食材本身具有的甜味,加入香草月桂與豆蔻燉煮後更凸顯了肉醬的層次。

水蛭刑警:花了這麼多工夫,只為了這一個口味。嫌疑人可說是對於披薩擁有極致的料理執念啊!可惡啊在這個講求SOP快速上菜、拼人氣的餐飲時代,居然還有人這麼默默的認真花時間在熬肉醬上,簡直是罪大惡極,為了逞罰他,我要跟老闆外帶十個波隆納肉醬披薩讓他熬醬熬到手軟沒時間睡午覺~

☞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69巷7號
☞ 訂餐/定位:02-37651369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 11:00 ~21:00
☞ 包場場地費:平日一小時1200 / 假日一小時2400
☞ 好時光披薩廚房:https://www.alolapizza.com.tw/
☞ 親子披薩體驗營:3/8號開始招生中(無收場地費只需食材費)
— 在好時光披薩廚房 Alola Pizzeria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