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在地人一起逛拿坡里廣場上的小農市集




禮拜天的拿坡里廣場上,出現了很多出門散步的人,有踢足球的小童與家庭組合,為數不多的幾個棚子形成的小農市集和書攤。

與我們的房東散步時,常常會遇到他們的朋友,大約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上會不約而同遇到五~六組的好友群,有的是音樂老友、鄰居、或是其他毛小孩家庭...等等,好像全拿坡里區的人都認識一樣。每遇到一次我們房東Massimo的朋友,大家就會停下腳步跟著房東一起相互問好、握手、介紹彼此的名字,然後才緩慢地抵達目的地。好像完全沒有時間壓力的假日(平日其實好像也沒有時間壓力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個性所以火車常常誤點...),不知不覺買完菜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接著路過進去了某個古老的廢墟建築裡,在這神秘的聚會廣場上,有著各個年齡層的人們圍坐在一圈,討論著與自己生活工作有關的議題,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不過在這裡人跟人之間熱絡的程度,加上街頭扒手橫行,使我確定拿坡里這裡是沒有人會在街上低頭滑手機的。還有我們在這裡的午餐時間是下午兩點!
p.s 小農市集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機的關係,看起來賣相都不是很好。購買時要先抽號碼牌,再來跟攤販喊價,有起司攤、蔬果攤、新鮮香草攤、橄欖油攤....等,其實我覺得台灣的菜市場比較好逛...還有在義大利買菜千萬不能自己碰觸蔬果是絕對禁忌,把要買的東西跟老闆講就好。






買菜要抽號碼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