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義大利人的晚餐:煙燻起司千層烤茄子

房東Massimo是當地吉他民歌手


義大利人吃飯前會說"Bon Appetito"是我要開動囉的意思,發音是ㄅㄛ ㄋㄚ ㄅㄟ ㄉㄧ ㄉㄡ,這句話講起來很像是台語和日文所以朗朗上口又洗腦,還會忍不住雙手合十。

這天的晚餐 起司千層烤茄子“Parmigiana di Melaneane”是Linda的拿手好菜。
作法很簡單,將新鮮茄子切成薄片,在鍋子內淋上橄欖油與大蒜,再拿去煎讓茄子吸收蒜香與橄欖油。取一個方型大烤盤,層層疊疊地放入已煎半熟的茄子、搭配番茄泥Pomodoci、帕馬森起司Parmigiano、煙燻起司Provola、羅勒葉Basicico,送進烤箱就完成了。

飯後還有暢遊詩人民歌吉他手在廚房裡的即興小型演唱會,唱了六首關於南義的歌曲,從Pulia、Calabria、Sicilia、Napolia,最後一首是小時候媽媽唱的搖籃曲,在Massimo歌聲帶領下環遊了南義風情萬種的街頭巷尾。

p.s 長得很像水球的煙燻起司Provola非常搭烤茄子。



番茄與煙燻起司千層茄子

吃飯一定會有餐前面包、小杯紅酒

今天掌廚的是房東太太Lind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