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藝的小丑“Pulcinella”


有著鷹鉤鼻頭戴面具身穿白衣破鞋還有點駝背的小丑是義大利拿坡里的代表人物他叫做“Pulcinella”。

在拿坡里的紀念品店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小丑,烤披薩的小丑、畫畫的小丑、烤麵包的小丑、吃義大利麵的小丑、拉小提琴的小丑、打鈴鼓的小丑,什麼都會的小丑他的職業就是小丑。這位百變金剛小丑先生的形象也被運用在AVPN拿坡里披薩協會與APN廚師工會的招牌Logo上,大街小巷都有他的蹤影。

我們在台灣披薩烤了近三年還沒完,就在今年一月底千里迢迢來吃正港拿坡里式披薩,一方面最重要是來增進技術,破解在台灣關於披薩的都市傳說,取得AVPN協會的披薩培訓證書。雖然台灣早有不少前輩或店家有AVPN協會大大小小的認證,既然都考完試了還是要來小小炫耀一下~順便來向我們一直以來在台灣用的義大利協會認證食材與麵粉致敬了。這趟旅程非常謝謝龍之友老闆的熱情幫忙,現在每次認識新朋友自我介紹時都會有點不好意思地說:Sono un pizzaiolo a Taiwan!



留言